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视频报告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211

  

本网讯(通讯员 程丽鹃1112日,校党委书记张国秀在行政楼五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视频报告会,学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的宣讲报告。


陈宝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从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六个维度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张国秀传达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湖北省宣讲的学习情况和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在主持宣讲时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和自己的学习谈认识、谈体会。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机遇、新目标和新任务。我们要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

张国秀对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部署。她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任务和主要任务,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突出重点学,学深学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在我校广大师生中深入人心。二是分层分类,持续学,跟进学,推进学习教育全覆盖。三是结合实际,抓落实。系统总结“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落实落地。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切实把全校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来;全体党员干部要上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课,在工作和学习中做好带头人,引领全校师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张国秀强调,学懂弄通做实,要把握“六个学清楚”。一是学清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二是要学清楚从“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三是要学清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四是要学清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五是要学清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举措新论断;六是要学清楚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原则。要提高站位、持续学习,结合实际、狠抓落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新的发展战略,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体校领导、机关党委全体成员在五号会议室参与了学习。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学生代表在各分会场学习了宣讲报告视频。(编辑 刘锐 摄影 张震)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

质量评估处处长何京敏:全会精神高屋建瓴,为国家发展把脉定向。会议提出,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为我们培养高素质‘教师之师’指明了方向,不断激发了学校教学、科研的创新活力。我们要认真做好“十四五”谋划,制定工作远景目标,在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专业、知识、能力和素质等方面培养人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