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162

 

  (本网讯 通讯员 匡辉)为扎实开展2021 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2021415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赟主持专题学习,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参加。

张赟传达了学校2021 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他在讲话中指出,2021  4  15 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要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任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十个坚持”的重要要求,结合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扎实开展,切实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大家通过线上方式参观湖北省国家安全教育云基地”,围绕415日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进行了交流讨论,一致认为:生物安全法首次在国家层面以综合性立法的形式对生物安全进行了法律界定,拓展了生物安全的法律内涵,实现了对生物安全风险的整体性、针对性防控,是生物安全领域的一部基础性、综合性、系统性、统领性法律。这部法律的实施标志着我国生物安全进入依法治理的新阶段,是生物安全法律规制的重要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