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2379



本网讯(通讯员熊亚)为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活动,根据学校党委学习要求,1213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支部书记、处长张赟主持。

会上,张赟书记以“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从“历史与现实相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经验与精神相交融、国内与国际相贯通”四个维度阐述了如何深刻认识《决议》、深刻把握“两个确立”,从“坚持知行合一”的维度阐述了如何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熊亚副书记以“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为题,用“理想创引、核心创立、宗旨创设”等十二个关键词对《决议》进行解读。在交流发言时,大家结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当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答卷人”。

在总结讲话中,张赟结合支部实际,希望同志们能做到“四个大”:一是要有大视野。要加强学习、开阔视野,努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二是要有大格局。要胸怀国家、我省、学校全局,坚持站在历史的高度、全局的高度想问题、看问题、解决问题,多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谋发展之事。三是要有大担当。党员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在工作中有大担当,在切实发挥“班长”作用的同时,要敢于放权、善于放权,善于发挥“班委”们的聪明才智。四是要力争实现大作为。身处创业时代,我们这一代二师人肩负“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重任,注定要披荆斩棘、历经艰辛,在新的历史征程中留下奋力攻坚的足迹。